夏云时

主追凌。

枕梦说番外[下]

      待他二人御剑赶到时,王家已乱成了一锅粥。到处是拥簇的火把与摇晃的灯笼,还可听到哭喊与尖叫的声响。蓝思追一落下,便引起一片惊呼,众人道:“就是他们!他们今日一来,家主就……”“抓起来!”“还有一个人呢?”金凌紧随其后,收了剑道:“发生何事?”方才还乱糟糟的人群忽而一静,有人小声道:“这不是……金宗主?”此言一出,又是众说纷纭。金凌挽了个剑花,冷道:“岁华在此,还有谁不认得?”剑若秋水,金光璀璨,确是宗主仙器。这下再没人怀疑,纷纷跪下道:“宗主,请为老爷、夫人主持公道!”

 

       蓝思追已走进家主卧房里,金凌隔不远便瞧见王家主及其夫人倒在地上,四周漫开一片触目惊心的鲜红。蓝思追一探二人鼻息,向金凌摇了摇头。金凌走近一看,倒吸一口冷气,他犹自不信地在二人腕上轮番按过,尸体尚且温热,然而二人都为锐器一刀割喉,且身边并无任何打斗留下的痕迹。白日里方见过的活人,夜里便凭空没了性命,金凌久久说不出话来,只觉身边喧嚣渐渐远去,汇成一片蜂鸣。茫然间只是想:为何会发生此事?

 

       蓝思追不似他身在事中,较起便冷静地多。他安抚众人后,问道:“究竟发生何事?”有个瞧来还算清醒的弟子道:“我们都睡下了,轮值的师弟听到这里传来声音,赶过来一看,已经是这样了,不过是半个时辰前的事情,出去追查的同门还未回来……”金凌在旁听着,心知凶手早已逃之夭夭,而这二人的死必和他脱不开干系。他特地瞒人耳目,隐藏身份前来,没想还是发生这等祸事,盛怒之下,金凌一拳捣向身边的柱子,留下蛛网一般的深坑。蓝思追在旁道:“阿凌,错不在你。”金凌缓缓道:“错不在我,可是因我而死。”蓝思追闻言一时哑然,金凌却知此时还需要自己主持大局,刚深吸一口气,便听到一声孩童的啼哭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白日里见的女童奋力挣开家仆怀抱,往屋里跑了进来,蓝思追眼疾手快,一把将她捞了起来,金凌连忙蒙住她的两眼,女童却不断挣扎道:“阿爹,阿娘!渺要爹娘……”蓝思追只得在她颈后轻轻一捏,女童顷刻便软在了他的怀里。金凌环视四周道:“如果不是白天里我为了让他忘记今日之事,下了迷魂香了话,也不至于这般毫无反抗……”蓝思追却道:“看这伤口,怕是王家主清醒时也拖延不了多久。”“我知道……”金凌看了那孩童一眼,莫名想起曾经的自己,他只顾沉浸在悔意之中,便没去着意蓝思追盯着那尸体刀伤看时,面上一闪而过的惊讶与疑惑之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金凌在来时放了信号烟花,他此次其实不算孤身前来,只是让家仆跟在远处,不要妨碍。他不料这幕后的真凶下手如此之快,只是万般后悔没叫人守在旁近。虽说要静一静,可是留他独处的时间也并不多,门徒与家仆躁动不已,有人叫道:“我们往后应该去哪里?”

 

      于是一石激起千层浪,众人纷纷道:“家主都死了,我们还呆在这干什么?”“若是那人又返回,将我们也杀了怎么办?”这琅琊王氏百年前也是仙门中名列前茅的家氏,然而第八任家主在夜猎中意外身死,从那之后王氏便日渐式微,一代不如一代,到了如今,只能靠依附金家才得苟延残喘。当代家主又是独苗,并无兄弟姐妹。如今莫名身死,竟是无以为继。

 

      现下已过了三更,王府却无一人胆敢去睡。悲戚、慌乱与无措笼罩着整座家院,四处遍是女眷低低的啜泣声。家主与家主夫人二人的尸身已收殓妥当,唯独那女子的眼睑怎么也合不上。金凌看了一眼,心知这是死者执着未了,魂灵不肯离去的征兆。蓝思追安置罢女童后,进来门远远看着金凌。只见他握紧了拳头,缓缓单膝着地道:“……我必会替你们找到凶手,届时再亲自带他的尸骨前去给二位上坟。”抬头一看,却毫无变化,金凌一怔,又想起一事,思忖片刻后道:“……你们的女儿我会带回金麟台,到她长大时助她再回琅琊。请夫人放心,身为一宗之主,金凌言出必行。”还未起身,蓝思追在旁轻轻道:“王夫人听见了。”原来死者终于合上了眼。

 

       金家众人一炷香后匆匆赶到,眼见此景,面面相觑道:“这……宗主,发生何事?”金凌递出玉麟令道:“通报家中,多叫些人手过来。先安排后事,余下的……容我再想想。”众人应下后,便被金凌挥手赶了出去。托付大事之后,他便像是卸去所有气力一般,跌坐在一旁,呆呆道:“蓝愿。”蓝思追连忙走过来:“我在,阿凌。”刚一靠近,不防却被金凌搂住了腰,金凌埋首在他腰腹那处的衣衫里,闷闷地仍只是叫他的名字:“蓝愿,蓝愿。”蓝思追一怔,抬手轻柔地抚摸他的头发:“……我在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幸好你还在。”金凌道:“你若是也不在……我可能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……”他一抬头,虽红着眼眶,却还勉力笑道:“你说怎么办,舅舅知道了一定也会骂我……我以为不会有事的……我是不是太蠢了……”蓝思追轻声道:“若说有错,我也有错。不是我说要带你去往别处,或许也不会出这等事。谁也不能料到,而且你已经做得很好了。”金凌道:“不。终究还是我的责任。”蓝思追却低身下来,视线与他平齐,抵住他额头道:“你是阿凌,不是别人的金宗主。在我面前,没必要逞强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纵然世人面前要做遑论年纪、理应担起重任的一家之主,宗氏之首。可还有一人面前,尽可解下桎梏,做回想哭便哭、想笑就笑的二八少年。金凌忍了又忍,攥紧了他的衣角,终究还是没有哭。

 

       待到一盏茶尽时,他已站起身,恨恨道:“不想让我再查,我偏要查,不揪出幕后的人,我死也不罢休。”蓝思追道:“能这么快掌握你的踪迹去向,又如此狠心杀人灭口,阿凌,恐怕幕后是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金凌冷笑道:

 

     “我要好端端坐在这宗主之位上,亲眼瞧一瞧,谁能将我扯下来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金麟台。

 

      “蠢货!”身着金星雪浪服的少年走来走去,终于忍不住将案上的花瓶掷向暗处坐着的男子:“我叫你……我叫你想法子让那人闭上嘴就是,谁让你把他夫妻二人都杀了?如此打草惊蛇,生怕不会被外人发现么!”那男人被花瓶的碎片溅了一身,却纹丝不动,慢条斯理道:“管他手段如何,只要目的达到即可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在明年开春的围猎之前,你不要再同我联系。金凌回来必会严查家家户户,到时若是被发现了,莫要怪我把你当作弃子——”那男子低低笑了,少年忽然觉得毛骨悚然,厌恶道:“你笑什么?”不曾想他倏地似鬼影一般近了身,抓住那滚着金边的衣襟道:“你大概搞错了……如今我们早已是一丘之貉,一条绳上的蚂蚱……我死,也要扯上你。你保我达成目的,我也必会助你夺得家主之位。”少年挣道:“放肆,快放开我,你这疯子!”他抓起身边烛台便往人头上砸去,被人轻轻一避,闪到了一旁。男子站在远处,冷笑道:

 

     “论起疯,我怕还比不上你——不要忘了先前的约定,事成之后,定助我重振温氏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话音未落,人却已在重重的帐幔间消去了。此时应是乌云蔽月,小楼里忽的一暗,便隐去了少年脸上一闪而过的杀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雷声忽近,如立危墙之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而一场风雨,已势难避免。




全文完



ps.有原创人物哈……其实写的时候尽量避免原创角色,但是不加的话没法写啊,所以就加了。下一个长连载会是围猎篇,或许需要存存稿写写提纲吧,这一段可能偶尔写点段子写点小甜饼小刀子[?]什么的过渡一下,不能保证日更了。

还是谢谢大家支持了!么么么~

评论(33)
热度(41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夏云时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