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云时

主追凌。

哇!!!!!写的我好爽啊!!!!!!但是这是BE,就不往下写了8,大家看过爽过就好。

OOC,OOC,OOC,尤其是蓝思追极度OOC。大概是galgame选错了选项的BE结尾,最后应该配一张很血腥的CG的那种噢。



    

1、

    “……我不过是想要将族中的歧黄之术尽我所能的保存下来罢了。”蓝思追难得露出茫然的神情,他看向金凌道:“阿凌,这到底何罪之有?”


    金凌低声道:“你……偷跑进封禁许久的不夜城,还召集旧部,修习温氏剑法……单只拿出一条,足令仙门各家对你斩尽杀绝,你趁早收手,我还可尽力保你……”蓝思追听罢却道:“阿凌,你只要告诉我,世间之事便是如此非黑即白么?我并未说过要重振温氏,只是想要保留其中有用的东西。难道曾经斩杀恶兽穷奇的温氏先祖也有错吗?”金凌与他辩道:“话是如此,可曾被温家害得妻离子散,家破人亡的人,必然是容不下你的。”蓝思追道:“那么你也觉得我错了吗?”金凌闻言一怔,二人之间相距不过丈远,却是咫尺天涯。


    “我没觉得……可这不是对错便能决意的事情。且你长在蓝家,难道不曾想过……”蓝思追突然道:“我不是蓝家人了。”他看了金凌一眼,金凌这才发现他身着便服,抹额也摘去了。蓝思追道:“我自请流放。从此我所做之事,与蓝家再无干系。”金凌惊道:“你……”


    “我此次来,是来同你告别的,阿凌。”蓝思追勉强笑了笑道:“我们暂时不要会面了。你身为金宗主,如与我联系太过密切,终是不妥。”金凌见他眉头微蹙,一手在身侧紧握成拳,突然想要像小时候那样不管不顾地喊出“管别人作甚么!”。可思量再三,却已错过了开口的机会,待再说话时,只余口是心非了:“你……自己保重。”


    蓝思追没说甚么,在风雨中独自离开了。


2、  


    二人再见时,却是金凌孤身一人独闯不夜天城。不夜天城荒芜多时,不复当年滔天气派,只有三两门生匆匆路过。金凌御剑直奔炎阳殿,他匆匆扫了一眼,注意到门匾换成了“炎辰殿”三字,四处已无太阳标识。门前有人阻挡,金凌摘下兜帽,斥道:“让开!”四周人见他眉心明治朱砂,面面相觑,竟不知拦还是不拦。半晌听到殿中有人道:“让他进来。”金凌一听那声音,心中便是一动。他三步并做两步,上前就要扯住那人的手,却被轻轻躲开了,金凌狠狠道:“你快同我走,我舅舅马上就到,他要取你的命!”


   蓝思追却很平静,他合上手中的书,说道:“谢谢你,金公子。可我既问心无愧,逃跑岂非坐实罪名?你还是快些离开为好。”金凌气道:“蓝思追!我舅舅一旦赶到,神仙来了也难救你性命!先躲过一时,再想以后,不行吗?!”蓝思追缓缓道:“金公子叫错了,我是温苑,不是蓝思追。”金凌见他说不听,手上便暗中注入灵力,想要先将他擒住再说。还未出手,一道紫光已从眼底略过,金凌突然睁大了眼睛,将他推开道:“小心!”


3、  


   江澄手中的紫电光芒大盛,如同毒蛇一般游走不住,却因主人强行压制,一时不得饮血,只是恨恨地游动。江澄咬牙切齿道:“蓝思追!金凌将你视作知己好友,你便是这样回报他的?”


   温苑一手扣住金凌的命门,后退一步道:“江宗主,你先收了法器,我们再好好说话。”言罢眼神复杂地瞧了一眼怀中的金凌,金凌额头上出了一层细汗,却只缄口不言。


   原来刚才事态紧急,金凌不得已想出一计——他不等江澄和温苑先行对质,将自己的命脉主动送入温苑手中,作假为说服不成,反被当做质子的模样,以求江澄暂时不取温苑的性命。此计果然奏效,江澄不敢轻举妄动,他身后的仙门各家更不会主动出手。江澄依言收了紫电,一字一句道:“我定要将你碎尸万段!”


4、  


   江澄终于同意暂时离开,三日后再行对质。密密麻麻的符咒与火把如潮水般撤了回去,金凌松了一口气,将手放在温苑的小臂上,皱眉道:“一时是无碍了,可接下来……”话音未落,却是一怔。


   温苑指如疾电,迅速封住他三处大穴,金凌难以置信地缓缓跪倒,却被他轻柔地扶住了。只听他道:“……我以为我放过了你,也放过了我自己。我刻意将你拒之千里,只怕你会受我牵连,深陷其中,可我没有想到——”


   金凌惊惧道:“你……”勉力回头,却见他眼中暗流涌动。


   温苑静静道:


  “你主动送上门,这不怪我,阿凌。”



评论(54)
热度(63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夏云时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