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云时

主追凌。

炎阳烈焰[十四]

       金凌瞧见是他,脸色稍稍缓和,却又想起什么,问他道:“不是叫你回去老实待着,到这里来干什么?”然而温苑已被方才看到的那一幕攫住心神,半点没听到他说话——他先前早已从魏无羡那儿得知了金凌之所以失忆的原因,纵是如此,眼见为实时依然震撼不已。一时间,痛苦、内疚、后悔齐齐涌上心头,金凌见他站着不动,还以为他也是在跌落的过程中受了伤,温苑却道:“让我来处理伤口吧。”语罢向他走进,屈膝半跪在他的背后。金凌浑不自在,只道:“不用,眼下还有……”温苑道:“若不处理,施展剑术也必会受到影响。”金凌犹豫一晌,不料温苑已揭开了他沾了星点血迹的衣衫,不由道:“喂!你……”一转头,却见他神情莫名端凝,疑惑的同时也忘记了阻止,而温苑已抚上他的伤口,裸露的皮肤被人触摸的感受让人倍感不适,尤其是这人还是温苑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好在他处理得十分利索,倒真像学过医术。金凌刚要说话,温苑却隔着衣服,将掌心抵在他的伤疤上,缓缓道: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金凌皱眉道:“这和你有什么关系?”他还记得,这几处致命的伤发生的时日都是在温苑进了结界之后。温苑低声道:“让我说就好了……对不起。”从他掌心传出的温度灼热不已,金凌咳嗽一声道:“你来时,外面的情况如何了?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温苑慢慢收回手:“魏前辈布下了一张巨大的缚仙网,暂时将那巨兽制住了。”金凌皱眉道:“我们得赶紧出去才行。”他拍拍衣上尘土:“依你看,这是个什么地方?”温苑掌着灵火,环视四周道:“不知道,但看这布局与朝向,有些像是何人的墓室。”他在墙壁上摸索,金凌忽然道:“你没带勾陈剑么?”温苑道:“没有。”停了片刻又道:“我不能再动用它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甚么意思?”金凌心中咯噔一声响,联想到了他曾说的话与用剑后的反应,暗自吃惊道:“你是说……”温苑倏地停了动作,挽起袖子,用手抹去墙上的尘土,仰头道:“金宗主,你来看看。”原来墙壁上竟有一幅壁画,只是色彩已斑驳不清,且被滚落的乱石毁去了一半。金凌凑近了看,他于书画一道只懂皮毛,便道:“这画的是甚么?” 温苑退后一步,将长幅的壁画连在一起看:“这恐怕是……温家先祖的墓室。我曾在藏书上看到些零星的记载,一些符号都能对的上,只是这壁画却是第一次见,画的像是在与一头巨兽缠斗。”又在关键的地方使劲揩拭,仔细看后,倒吸一口冷气道:“难道这是——勾陈?!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金凌虽看不懂画,但越琢磨那巨兽的模样,越像是而今就在外头的那硕大无朋的神秘兽物,他与温苑对视一眼,二人都是胆战心惊。金凌满腹疑问:“当真如此了话,那东西难道是从这墓里出去的?可是以它的身形,这里怎能容得下?而且你不是说勾陈的肉体早已毁去了吗?”温苑摇头道:“我也不甚清楚,但是,从刚才起,我便注意到了一件十分奇怪的事。”他示意金凌看向二人头顶:“以它的体格,但凡动弹,必然有巨大的声响,可我向这地飞来时看过地面,一个明显的脚印都没有。在我来这之前,你可有听到过甚么明显的脚步声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金凌思忖片刻道:“没有。”他瞬间洞悉了温苑所想,慢慢道:

 

      “你是想说……如今外头那东西,其实并无实形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猛地一声巨响响彻云霄,原来是数千修士组成的剑阵自四面八方发动,以蓝忘机、蓝曦臣、江澄等仙门大宗的灵剑首当其冲,自上方直冲向被网紧紧缚住的巨兽。一时山河失色,日月无辉,无数道灵力在那巨兽的身上哗然迸发,绽开令人难以逼视的烁目光芒。避尘剑首先飞回蓝忘机的手中,魏无羡在旁道:“成了吗?!”蓝忘机轻轻摇头,蓝曦臣手握裂冰,自半空中徐徐落下,不无忧虑道:“不行,此法还是行不通。”待烟雾散去,可见周遭数里的草木都化为焦土。魏无羡抬头一看,不禁直冒冷汗:“糟糕……这东西没死,缚仙网倒是破了!”他连忙叫蓝忘机御剑带他在半空中查看,果然那缚仙网不堪巨大灵压的重负,已然尽数崩裂了!

 

       破到这个地步,修补已是来不及了。只见那巨物近乎是毫发无损,阻碍一去,立时又往西北方向前进,它目不斜视,毫不在意向他攻击的每一位修士,仿佛他们都是无足轻重的蝼蚁之辈。魏无羡往西北方张望,知道那处是被结界藏匿的不夜天城,正是搜肠刮肚时,却见远远地有两人一齐御剑飞来,他眼前一亮,连忙道:“金凌!你没事吧?!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金凌在掉入洞窟前,为着救人丢了岁华,所以在寻到出路后只得与温苑一同御剑。他一面寻觅岁华的踪影,一面暗中希冀没人瞧见他如今的情形,谁道魏无羡一嗓子差点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引到他身上。金凌恼得冲他回道:“我好得很!管好你自己!”余光却恰好扫见了岁华的剑柄,刚要从剑上跳下去,温苑轻轻拦住他的腰,一个斜冲迅速地自半空中落下,正停在岁华跟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江澄见金凌平安无事,松了一口气的同时骂道:“臭小子,多大了也不叫人省心!赶快来帮忙!”又朝着温苑面无表情地一点头,算是不曾忽略了他。金凌到了江澄跟前道:“它是要去哪?缚仙网呢?”江澄寒声道:“网已破了。它要去的地方,难道你没去过?”话间金凌业已看清了方位,喃喃道:“不夜城?它果然是冲着那邪剑去的?”又向各宗主道:“有没有人近过它的身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有一修士答道:“只要一靠近它,就感觉身体要被撕碎了,谁也近不了身!”话音未落,温苑一声不响地朝那兽物直飞了过去,魏无羡急忙道:“阿苑!”周围修士也纷纷吃了一惊,但这节骨眼上也无人顾及他的死活,许多人已萌生退意,有人小声道:“甚么手段都用过了,根本没有用。它现在是懒得搭理我们,等到真生气了,岂不是人人都要送命?”一宗主斥道:“谁知道这前方有没有尚未撤离的村民百姓?若是就这般丢盔弃甲的逃跑,届时死了人谁来负责?”“自然是引来它的人负责!”“你倒说说,这个东西能是谁引来的?!”“那当然是……”正是吵闹时,江澄紫电一声响亮的鞭响,冷冷道:“若有闲话的气力,不如多想想别的办法。别人我管不着,江家的弟子,怕死的就把家袍脱下,然后给我滚!”金凌却只是向温苑去的方向眺望,越是夜色深时,越显得这巨兽就像是由火焰组成的一般,,隔了半晌,它忽的动作一顿,只见月色和灵光交织下,一道白影自它巨大的脊背上破体而出!

 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吃了一惊:“阿苑!可是他怎么能从这东西身上穿过去的?!”话到半途,猛然间福至心灵,他回望倒折的树木,倾塌的石丘,没有一样有被踩踏的痕迹。倒像是被卷入风中,撕得粉碎。这兽物所到之处摧枯拉朽,山崩地裂,却没有留下哪怕一个脚印!金凌的话佐证了他的想法:“果然没错,它根本就没有形体,这恐怕就是勾陈留存在世的一部分魂魄。”转头又吩咐属下道:“把我的‘射日’拿过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属下面有难色道:“可是宗主,你说过……”金凌道:“废话少说,我当然知道箭只有那么一支。”少顷‘射日’便被送至他的跟前。射日,顾名思义,传闻中能与后羿之弓比肩的仙器,以千年神木为躯,以应龙之脊筋为弦,又因威力巨大,寻常箭只难以承受,只可用特制之箭。为此一箭,金凌多方辗转,费尽功夫,而今箭在弦上,弓如满月,直指那巨兽的头颅!

 

       温苑远远地朝他点头,金凌罄尽全部灵力,由金色微粒组成的光旋缠绕着射日的弓身,吹拂起他束起的长发,金凌冲着他道:“机会只有一次,莫要错过了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“阿南呢,我的阿南呢?!”于此同时,不夜天里,一位年长的妇人惊慌失措道:“他跑到哪里去了,有谁看到他了?!”她边走边四处寻觅,眼见着就要冲往结界外寻找,温绪连忙拦下她道:“大姊,外面很危险!”她喃喃道:“他一定是跑出去了,我得去找他,我得去找他!不然的话……”忽然有个怯怯的声音道:“我去吧。”原来是温凝碧: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刚才还看见他了,我现在就去找,他一定……还没走远。”

 





准备虐苑啦!!!!

评论(12)
热度(18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夏云时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