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云时

主追凌。

除祟[上]

      寸草不生的阳关大道上,远远过来一位倒骑着驴的奇人。驴走的是歪歪斜斜,啼叫不休,原来它双眼上叫人蒙了一条白布,全然看不见眼前光景。骑驴的人却毫不觉妨碍,竟还优哉游哉唱道:“偏要效那武帝游宫~~~信羊由缰~~~~宠幸佳丽~~~~~不是,邪祟……哎哟!”唱到一半,被个石头砸到额角,霍的坐起道:“谁嫉妒我天生美貌,想我毁容?!”

  一回头,却见不远处树荫里站着一个俊美少年。他身着素白家袍,额勒云纹抹额,赫然正是多日不见的蓝家小辈蓝思追。他顾盼左右,见是空无一人,身子一僵,只得屈身行礼道:“呃……魏前辈,我本意是为引起你注意,没想到失手打到了你,实在对不住……”一番谎话编得涔涔汗下,魏无羡嘿地一笑道:“小思追,你一说谎,耳朵就红,再明显不过。”蓝思追惭愧道:“我……”魏无羡看了他身旁的树一眼,心中了然,却道:“怎么只你来了?景仪呢,我的小亲亲小可爱宝贝如兰外甥呢?”话音未落,便听“呸”地一声,那树上跳下一人,指着他骂道:“魏无羡,你叫谁?恶心死了!”

  魏无羡抚掌大笑道:“便是叫你这个一钓就上钩的小笨蛋啊。”不等他发作,又道:“你二人怎么在此?”金凌冷冷道:“怎么,只你来得,我来不得?”蓝思追在旁乖乖答道:“听闻此地有邪祟出没,我们就来看一看。”

  “邪祟?这倒奇了。”魏无羡也瞧见了远处炊烟缭绕,显然是有一处小镇,他暗忖道:本是信驴由缰,漫无目的,没想竟还能碰巧撞上。于是牵了气哼哼的小苹果道:“走,咱们看看去。”

  这村子叫做水云镇,住户不大多,人丁也不甚兴旺。放眼望去,街上不论老幼,竟全是男子。问起邪祟之事时,却人人面有难色,讳莫如深,末了还是村长接待了他们,那院子里正有一头老驴推磨,几人看着老驴,再看看小苹果,都觉十分不忍。金凌道:“究竟怎么回事?从前降妖伏魔,无论哪里的人都忙不迭欢迎,怎么到了你们这里,却各个避之不及。”那村长五六十岁,愁眉苦脸道:“哎,修士有所不知。话还要从半年前说起……”

  原来这水云镇向来平安无事,半年前山上却来一邪祟。无人见过它究竟什么模样,只知道一月里村中的妙龄少女便无端失踪了两三个,年轻人三五成群,拿刀握铣漫山遍野去寻,却一无所获。之后两个月里人心惶惶,但村里十分平静,没有任何祸事发生。直到有个云游四方的道士途径此处,说此地邪气甚重,恐有妖邪作祟。于是众人筹钱,请他做了法事。谁想道士前脚刚走,后脚夜里就出了事。

  金凌打断他道:“长什么样的道士?”魏无羡摸着下巴道:“多半是个江湖骗子。”蓝思追却好奇下来究竟出了什么事,可他看二人意不在此,只得应和道:“村中人辨不得真假,但是为何会在当天夜里出事,难道仅仅是巧合吗?”那村长叹气道:“我看不是,当天夜里有个女孩不见了。之后村里人着慌,请外面修士来除祟,可每次都是无功而返。但是每到人走的那天夜里,村里都会有个女子失踪,一来二去,不过三月里已丢了十三个,你们说说——”他抽了一口水烟,砸吧嘴道:“如今这村里女子跑的跑,躲的多。上到七十老妪,下到三岁女童,一个都不敢再待啦。”

   三人面面相觑,金凌道:“还有这般猖狂邪门的妖物?”他本就争强好胜,听说这邪祟竟是无人能降,当下摩拳擦掌,跃跃欲试。蓝思追道:“金公子,不若先调查清楚,省得白费功夫,还累得无辜性命。”金凌不悦道:“怎么就白费功夫?我就要将这方圆十里翻个底朝天,不将那邪祟捉住,我就住在这里不走了!”蓝思追汗颜道:“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”金凌道:“你只须说,我要捉它,你陪是不陪?不陪拉倒!”蓝思追一怔,半晌低头,细不可闻道:“……陪。”金凌哂道:“那就是了,我们走!”

   魏无羡见他二人转身就走,忙道:“慢!”金凌回身道:“怎么,你怕了?本来也不指望你去。”魏无羡奇道:“如兰惯来是个冒失性子也罢了,怎么小思追你也跟着他犯糊涂?这事情还没问清楚,上哪找,怎么找?”蓝思追脸一红道:“我……”金凌道:“有风邪盘,横竖总能找到!”魏无羡倒气笑了:“你会用,别人不会用?我方才早已看了,盘上毫无动静。小祖宗,你不像是要除妖,倒像是要急忙摆脱我,好和思追私奔罢!”这回连金凌也愣住了,魏无羡尚且不察,还在说:“你要和他在一起,舅舅我允了就是,何必如此?我又不像江澄,思想老旧,这不许那不行的……”金凌颤抖着伸出手指着他道:“你你你……”他此番未带仙子,便拔出岁华,恼怒道:“今日没含光君护着,我非要教训教训你这个口无遮掩、不知廉耻的家伙不可!”魏无羡见他拔剑,佯装害怕,抱头鼠窜道:“思追救我!”蓝思追见他二人你追我赶,浑是头疼,左阻右拦,好歹劝了下来。金凌在旁生闷气,魏无羡却问那目瞪口呆的村长道:“那些个女子怎样失踪的?都有什么相同特征?你们有没有在修士走后那一夜里暗中堤防,紧锁门户,看清那邪祟的模样过?……”

   蓝思追不知怎的,不敢去看金凌,却还要挨在旁边道:“金公子,你知道魏前辈向来说话如此,你也不必过于在意。”金凌听他语焉不详,奇怪道:“我不必在意什么?”

   说者无心,听者有意,蓝思追憋红了脸,小声道:“他说我们……私奔的那句。”

   金凌本来并不着意,可话从他嘴里说出来,蓦然地脸也红了:“我哪里在意这句了!”蓝思追闻言却舒一口气:“那就好。”魏无羡已问过话,仍是毫无头绪。他思忖半晌道:“天色不早,不如先就近盘桓一晚。”金凌还在想着上山的事,一时不去搭理。蓝思追拽拽他袖子道:“你晚上想去看看,我就陪你。”金凌心知再别扭也说不过去,只得含糊地点点头道:“我再想想。” 

   这小村里只有一家客栈,虽然简陋,倒还算得干净。只是饭食粗鄙,勉强凑活一顿,魏无羡端着碗盐炒豆子努力下咽,忽然福至心灵,“砰”地丢下碗,吓了对面二人一跳:“我有一计!”金凌道:“什么?”蓝思追心生不祥预感,但阻拦不及,魏无羡已神采奕奕道:“那邪祟专捉女子,不是要采补阴气,就是同男人一般好色。不如我们中的一人扮作女子,引它出来,不就行了?”金凌本在喝水,闻言差点呛住,咳嗽道:“要扮你扮!反正你本来也是惯喜在脸上涂抹的,不要扯我和蓝愿下水。”魏无羡道:“喜欢涂抹的是莫玄羽,不是我。不过……”他见墙上正挂着一幅蹩脚的宫女图,手持团扇,半遮脸面。便从袖中抽出一把不知哪里顺来的折扇,刷的展开,向二人抛一媚眼道:“好看么。”金凌脚下一滑,差点没溜到桌底,蓝思追一手拉住他,一手捂住嘴,忙不迭点头道:“好看,好看。”魏无羡收了折扇道:“与你们闹着玩的。我已是男子,又不似你少年身量,骨架算不得粗大。扮成少女,怕是勉强吧。”说着眼睛滴溜溜地在金凌身上打量,金凌一时毛骨悚然,警惕道:“你干嘛?”

  “不如这样。”魏无羡叫掌柜的拿了张纸,撕作三片道:“想谁扮作女子,便在纸上写他名字。”蓝思追心领神会,却道:“要是各自不同,又该如何?”没等魏无羡说话,金凌叫道:“此计甚好!”与蓝思追附耳道:“待会我们便一起写他的名字。”蓝思追一怔,犹豫道:“这……”然而金凌却已在埋头写字。待三人写罢汇作一处,神情却各有不同——魏无羡窃笑不已,金凌胸有成竹,独蓝思追却汗如雨下。魏无羡将三张纸一字排开,赫然可见金凌的名字出现了两次。金凌不可置信地拍桌而起,他万万不料蓝思追竟会忤逆于他,脸上一时青红交加,只咬牙切齿道:

  “蓝,思,追!”




ps.还是金公子阶段的暧昧期。不用脑子写的短篇,满足我的恶趣味嘿嘿嘿。

正文不会弃的!放心吧

评论(22)
热度(59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夏云时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