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云时

主追凌。

炎阳烈焰[十六]

        原来温苑一剑斩了那巨兽后,只觉心跳如雷、眼前发昏,以手中剑为中心,一股从未有过的蛮力将他拉扯进一股旋涡之中,肉体像是要四分五裂般被撕扯着。与此同时,他又觉心潮澎湃,许多种浓烈的情感一股脑涌将上来,悔恨、不甘、自责、甚至于怨怼,正在迅速地翻涌成海。如果说这些情绪在从前不过是使心潮微漾的淡淡涟漪,那么现在它们便是能够掀起惊涛骇浪的狂风暴雨。温苑被这些情绪左右着,忍不住捂住灼烫不已的额心,发出饱受煎熬的痛苦低吟,他粗喘着、摇晃着站直了身子,然后抬起头,看到了周围人的眼神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双双惊恐的眼睛,悚然地把他重重包围,他听到身后传来窃窃私语,猛一回身,却是死一般的寂静。他们用方才看那巨兽的眼光重又来看他,仿若将他视作灾祸的肇始、避之不及的洪水猛兽。那样毫无遮掩的恐惧,猛然间使温苑的心坠到谷底——便是他拼尽气力,冒着被吞噬灵智的危险斩杀了那兽物,却无一人会因此而感激他,相反,他们巴不得他与那怪物一同消失!温苑呼吸一窒,心道:不会的,总还有人是记挂他的。可他怔怔地看着脚下土地,又想起阿南和温凝碧是在他眼前死了的,他已无颜再去见温家的众人。金凌!金凌又在哪里?!他瞳孔骤缩,唯恐他方才又受了伤,于是来回的在人群中寻觅他的身影,好在他除了模样疲累,却是安好无恙,但被江澄和魏无羡紧紧地护在身后。温苑茫然地想:是了,本就亏欠良多的自己,如今又谈何弥补?不再过多牵扯,已是当下能够为他做的最好的事!思及此,他胸膛间空落落的,好像刚掉出一大团血肉模糊的东西,于是迎面而来的寒风将胸口灌满。他踉跄了几步,手底的剑不受控制,蓦地一扬,便绽出一道寒厉无比的剑光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一剑不知有意无意,直奔着金凌而去,江澄瞧出不妙,忙道:“魏无羡,你带他走!”紫电如毒蛇吐信,挟着电光一举扫落金凌身周重重剑影。魏无羡趁势把金凌带至半空,金凌却道:“不成,我不能走。”魏无羡叫苦道:“小祖宗,这节骨眼上,你就别意气用事了!”金凌却只摇头:“我曾答应过他一件事。”魏无羡还未说话,只听金铁交击,铛的一声,那首先与温苑交手的家主已然不敌,接连向后倒退了几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。”只见温苑一手捂着眼睛,一手持剑,趔趄了一步,心道:没想到天下之大,竟没有他的容身之处。与此同时,剑身上忽然生出许多血红色的蔓条,流动着缠绕住了他的小臂,又在贴近肌肤的一瞬间消失不见。透过指缝,他看到向着自己剑拔弩张的诸位仙主,往上又是乌云笼罩的漆黑天穹,遮住眼的手掌下不禁露出一抹讽刺的笑容。金凌一见情状,便知大事不好,他挣脱魏无羡的拉扯,隔远叫道:“温苑——!”话声尚且还在回荡不止,温苑猝然垂下了手臂,像是在看他,又像是谁也没有看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那昔日心事重重但清澈依旧的眼瞳,在众目睽睽之下,骤然变作了妖异的金色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还是消失了好一些,不是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金凌听了这话,心中蓦地一沉,不知怎的,他心里像是有一座城池轰然倒塌。这是一处他之前从未注意过的地方,它似是由来已久,又已然是残垣断壁。经历过了浩劫,如今又像是重来一遍,可是金凌依然甚么也想不起来。等他回过神时,只看到冲天的尘嚣之上,乌云正在头顶上汇集。有人在叫喊,有人在逃跑,不过片刻的功夫,已倒下了一片仙门中的高手。尘雾散去,那身影竟渐渐向他走近,只见身前不远处还有个拖着双腿、不断往后挪的男子,他惊恐地将身上所有的仙器向那人掷去,想也是徒劳无功,他惊吓到极致,胡言乱语道:“你……你已经杀了我的父亲,难道还要杀了……我?!”

 

       金凌这才看清,他身上是幽州陈家的家袍,听他说的意思,想必便是曾和温苑对峙过的陈家主的儿子。此人横行霸道,品行恶劣,在家中时还曾欺辱过温家的小女。只见他吓得魂飞魄散,转头看到金凌,便像是看到救命稻草一般向他爬了过来。昏暗中,只听有人道:“走路时踩到蝼蚁,也算是‘杀‘么?”剑光一闪,那人惊惧的神情还未变,便已经永久的凝结在了脸上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金凌看向“温苑”,虽相貌、衣着均未改变,可这分明判若两人。他警惕地后退一步道:“你究竟是谁?”只扫了他一眼,“温苑”便作势要离开此地,金凌又追问道:“温苑在哪里?”他淡淡回道:“死了。”金凌吃了一惊,下意识道:“不可能!”见他仍然要走,倏地拔剑道:“你说清楚,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!”身后江澄勉强撑着剑站起来道:“金凌,你快退下……!”‘温苑’看也不看,拂开了他的仙剑。金凌退后几步,却觉那力道虽然蛮横,但算不得强势。‘温苑’也觉有些奇怪似的,低头看向自己的手,金凌趁机又递上剑招——他本身灵力不济,与江澄等人相比本应当更见颓势,不想相斗之下,却是唯一能勉强接下他几招的对手。一番缠斗下来,‘温苑’愈来愈不耐烦。他本来对金凌的性命并无兴趣,但眼下一时不得脱身,眼看已动了杀心。金凌本就接得吃力,左支右绌之下,不由喘着气道:“温苑!你若这般去了,可有想过温家那些人的感受?你救了他们出来,又要叫他们去死?!”话间分了心,脸上被那剑风破了一道口子,渗出些和眉间丹砂一样颜色的血来。谁道‘温苑’见了这小小伤口,忽的全身一僵,连出招都生涩了起来。金凌尚不知缘由,见状便以为是自己的话起了作用,继续道:“……他们可是再没法回去,在这世间无法容身的人!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‘温苑’毫不见动容,冷道:“本想饶你一命,偏要送死。”只见勾陈剑忽的光芒大盛,剑起风靡云涌,这一招敌我不分,眼见着落下便要将这方圆一片夷为平地,千钧一发之际,一道除魔阵在‘温苑’脚下回斡而出!白色光焰冲天而起,各家宗主纷纷亮出看门法器,襄助运转这一除魔阵。蓝忘机、蓝曦臣各持琴弦,身居左右,牢牢牵住了勾陈剑的剑身,攻势为之一缓的同时,‘温苑’受到这阵法阻挠,一时停了动作。蓝氏双璧对视一眼,齐齐收手,想要将这勾陈剑先自他手上夺过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阵法集仙门名家之大成,又有十数名高僧佛法加持,论理说便是修行千百年的妖魔,也合该在此阵中灰飞烟灭。勾陈剑已被双弦牵得高擎半空,眼看着即将脱手时,“温苑”倏地笑道:“荒唐。我本非魔,谈何降魔!”他动也未动,额心印记一闪,那本身并无实质的阵法竟而凭空化作银白齑粉,随风飘散。阵旁之人顿时如受重击,纷纷倒飞了出去。他本想自上空离去,不料暗中闪过一抹银光,拦住他的去路。金凌放罢袖箭,持剑迎身而上,‘温苑’见状冷笑,正想故技重施,忽的面色微微一变——身体竟然不能动弹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虽只一瞬的功夫,但胜负已见分晓。金凌的岁华剑寒芒一闪,顷刻间便达咫尺之距。他瞧出端倪,剑尖上指,直刺温苑眉间的印记。这一剑去势迅猛,眼见着便要洞穿他的头颅。金凌虽然出招狠厉,神情却不似剑一般坚定。平地里一声惊雷劈下,刹那间照亮了二人的面庞,只见温苑面色平静,身子微微后仰,竟似是期待着了结他性命的这一刻到来一般!

 

        金凌心下一惊,连忙撤剑,可这一招去势已老,即便急转直下,仍然洞穿了他的肩胛。温苑一时怔愕,神色又开始变幻不定,仿佛有什么东西正在他体内剧烈地争斗。他瞳仁收缩、颤抖着,沙哑道:“杀了……我,杀……”金凌却扔下岁华,揪住他的衣襟道:“不要总是想着一了百了,自己惹下的烂摊子自己收拾去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酝酿已久的暴雨倾泻而下。他终于说出了自那日不夜城时起便想说的话:

 

     “更何况……如果说我当真是因为承受不住你的死带给我的痛苦……才选择忘记。那么现在要我杀了你,难道不觉得太过残忍了吗?”












第一波虐完了!下来会开始发糖的!【鬼才信

评论(16)
热度(24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夏云时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