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云时

主追凌。

第十三年夏至[上]

中秋……中秋的甜饼饼?我以为我能一天写完的可我并没有。是看上去单恋但其实很明显的双向暗恋啦!不出意外明天一定完结。


一、


  今年是金凌和蓝思追认识的第十三个年头。


  他比自己大两岁零三个月,微妙的年龄差使得除小学外,二人同校的时间只有短短一年。金凌刚考上初一,他已踏向高中门槛;金凌套上高中校服,蓝思追眼看就要出国。他紧锣密鼓地筹措留学事宜,两个月里二人见面的机会都很少。日光刺眼的午后,蓝思追去老师办公室里问一些问题,金凌在放假后板凳统统上桌的教室里叠纸飞机。他把纸飞机用力的从窗口处掷出去,看着它满怀斗志地横冲直撞,又在半途突然掉头直下,在空中狼狈地打转,最后扎进了修理得十分齐整的灌木丛里。


  像极了自己那无疾而终的爱情。




二、


  “对不起,让你等久了。”蓝思追气喘吁吁,递给他一只快要融化的冰淇淋。金凌接过道:“没事,反正我也没什么事。”他背起书包,蓝思追弯下腰替他将凳子放好。一绺头发紧贴他的额角,闪着汗水亮晶晶的光。金凌撕开包装纸,却突然没了胃口。蓝思追有些紧张地看着他:“怎么了?”金凌最近很不对劲,总是莫名其妙地生气,他很怕又惹这个人不开心。


  金凌摆弄手机:“蓝景仪说后天你要请大家吃饭。”蓝思追说:“是啊。”金凌随便打开一个游戏,漫不经心地说:“后天我舅舅说要带我出去。”蓝思追一愣:“我以为你一向都待在家里,就没提前和你说。那我跟他们说改个时间吧,大后天或者大大后天都行。”金凌想说不用,可他已掏出了手机在编辑短信。化掉的冰淇淋滴在手上,蓝思追一眨不眨的眼睫毛戳到了心里。


  是甜的,同时也是冰冷的。


三、


  三岁开始,金凌就有了关于蓝思追的模糊记忆。舅舅时常不在,陪护的阿姨礼貌而疏远。不知何时开始,蓝思追就担当起了照顾他的责任。他玩玩具,蓝思追就搬个小板凳坐在一边看书。他弄坏了兵人乱发脾气,蓝思追拿过来小心修好,重新递给他。金凌很开心,晃着兵人奶声奶气:“哥哥谢谢。”又反过来说:“谢谢哥哥。”玩了一会不想再玩,便趴在茶几上吃力地辨识书上的文字。


  蓝思追耐心地读给他听:“……‘你想要个朋友。她说,好的,我会做你的朋友,可只能做到下星期二,那时我们就得搬走了,不得不搬了。’”金凌不安地抠着桌上的木头:“你也会搬走吗?”蓝思追想了想:“不会的。”金凌笑了:“那我们可以一直做朋友。”蓝思追合上书,剥开一粒奶糖给他吃:“是的,一直一直做朋友。”金凌难以理解一直是多久。但他想会很久很久,久到春夏秋冬只剩他最爱的夏天,蓝思追还可以和他一起分享一盒全是草莓味的冰淇淋球。他伸出手,要拉钩钩。蓝思追坐的笔直,很认真的也伸出一根指头——


  “说好了,要一直在一起噢。”


四、


  蓝思追给他演算方程式,一样的题目用三种方式,写满了整整两张草稿纸。他卷起一截衬衣袖子,露出骨节分明的手腕,头微微侧着,时不时注意金凌有没有听懂。轮到他自己算下一题时,金凌说:“我渴了。”于是蓝思追放下笔,出门去冰箱里拿水。金凌瞄准屋里的球篮,做了个投球的动作。门一响,他立刻伏案奋笔疾书。蓝思追拧松了瓶盖,把水放在他桌上。金凌偷看他时,见到白皙的脖颈上清晰的喉结上下滚动。


  扑通。


  他若无其事地去拿水,一口气喝了小半瓶。蓝思追在翻他的数学书,看他平常有没有好好做笔记,随口问他:“你想去哪个高中?”金凌转着笔:“要去就去最好的。”蓝思追一愣:“我的学校么。”他轻轻点头,蓝思追弯起嘴角:“你可以的。”


  还没等他尾巴稍翘一会,蓝思追又慢条斯理地补充:“只是数学还是稍微差一点。还剩三个月,以后晚上少打会球,多做点题。”金凌面色一垮,立刻要提出反对意见,蓝思追看了他一眼:“我陪着你。”


  金凌一愣,低头涂着参考书上字里的缝隙,又没话说了。


  

五、


  金凌一手插在兜里,一手把书包甩到肩上,眼看着小信封越摞越高,不由一挑眉:“还有几封啊?不如你再掏掏?”


  蓝思追脸上微红,把情书叠成一沓塞进书包侧袋里:“你就别笑我了。”金凌不悦:“我哪里笑你,我是奉承你人气爆棚啊。”他伸了个懒腰:“不过你都上高三了,谈恋爱影响学习吧,你不是准备去新加坡考试么。”“是啊。”蓝思追掏出一本单词薄子,一边走路一边看:“太忙了,没有时间谈恋爱的。”金凌揶揄他:“不是没时间,是没有人入得了你的法眼吧。”蓝思追默念单词,抽空还回了一句:“有的。”


  金凌从柜子里取出自己的滑板,出门时用手挡了挡阳光。蓝思追见他走得很慢,停下来问他:“怎么了?”


  金凌把滑板放在地上,沥青路被晒得很软,好像走着走着就能陷进去似的。他慢慢道:“没事,太阳很刺眼罢了。”




六、


  金凌突然很讨厌“青梅竹马”四个字。


  与其沆瀣一气的还有“两小无猜”。他偶尔听到有人提起,心里就一阵别扭。欧阳子真在他耳边念叨:“我打算写一个青梅打过天降的故事……”金凌很烦躁:“别给我讲你写的那些三流言情小说行吗?我一点兴趣也没有。”欧阳子真与他相处多年,早把充耳不闻的功夫修炼得炉火纯青:“我这回要写一个漂亮、娇蛮、颐指气使的女主……”突然想起什么,他补充道:“没有原型的啊。”金凌莫名其妙:“什么跟什么?”手里噼里啪啦地捏着饮料喝完的易拉罐。走过高三教室时,他看到一个很漂亮的女生坐在蓝思追身边请教问题。


  他一扬手,把易拉罐扔进远处的垃圾桶里,如同一个漂亮的三分球。然后拍拍手:“走吧,我们回去。”这回换欧阳子真莫名其妙了:“你把我拉到五层来,什么都不干又下去了?你是不是故意整我?”


  金凌不说话,到了楼梯口翻身坐上栏杆就顺着往下滑。欧阳子真和风纪委员都跟在他后面跑:“同学!你是几班的?……”


  

七、


  他不仅讨厌“青梅竹马”,而且也开始讨厌别扭的自己了。


八、


  蓝思追握着手机,把他拦在家门口。金凌绕到左边,他挡在左边;金凌绕右边,他又挡在右边。金凌想了想,干脆不去上学了,转头就往家里跑。


  蓝思追在后面追:“金凌,我做错什么了,你能不能告诉我?电话也不接,人一放学就跑不见,或者我有哪里不好,你跟我说,我改也行啊。”金凌本横下心不搭理他,听了这话却又心软。他在电梯门前站定,蓝思追在他身后小声说:“只是……只是你不要不理我。”


  他摆弄着书包上的小狗挂饰,那是上个月蓝思追从商城里的娃娃机那替他抓来的。


  金凌心想:你什么都很好。


  只是不属于我。


评论(16)
热度(45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夏云时 | Powered by LOFTER